罗桥镇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 17:01:31
来源:罗桥镇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信访、法治信访,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依法信访观念,6月23日上午,罗桥镇组织综治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在镇政府广场开展“信访法治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了《信访工作条例》、《信访案例解读精选》、《公民法律常识》等宣传资料,并热心向群众阐释“违法信访”的危害,现场答疑解惑,让群众知道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如何依法依规文明表达诉求,理性维权。本次宣传,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200余份,信访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今年来,我镇就《信访工作条例》解读已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宣传。5月份,镇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镇党委要求,信访工作无小事,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上访;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打造一支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要从大局出发、以细节入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提高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信访法治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新条例的认识,营造了党员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今后,我镇将通过多种途径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提升信访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谭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