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2-05-30 16:52:27
来源:耒阳市

                                                                                          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讲。

                                                                                                            执法人员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5月30日讯(通讯员 刘礼晖)近日,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了《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讲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执法队员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当天,集中宣讲课堂上介绍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详细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适用范围、遵循原则等内容,教育引导执法人员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确保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会后,执法人员在局大门口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如何依法表达信访诉求,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自己的信访权利。

通过集中宣讲和宣传活动将信访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增强了群众信访的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信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