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各地各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 2022-05-25 11:50:50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

2022年5月为《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聚焦《条例》,开展了一场场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衡南县

       5月25日上午,衡南县《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胡琼峰主持。


       胡果雄要求,要强化学习领会,将《信访工作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强化宣传宣讲,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屋场恳谈会作用,引导广大群众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门户网站、“村村响”等媒体作用,开展好主题宣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活动;要强化知行合一,运用好“屋场恳谈会+信访”模式,大力推行“‘清’易通·‘码’上办”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将群众的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维护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本次活动主题为“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介绍《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让群众了解信访的基本程序,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高新开发区

       为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在辖区内“落地生根”,5月6日起,高新区应急维稳事务中心牵头,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管委会北门、船山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咨询和“送法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了《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责任追究等内容,既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也引导了辖区居民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松木经开区将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通过强化宣传培训、健全领导体制、完善配套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等措施,努力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设立政策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手册、组织群众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现场咨询答疑,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地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引导群众通过法定途径合理合法表达诉求,依法依规解决问题。截至目前,高新区各街道(办事处),公安、教育等单位开展信访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共29场次,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办法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松木经开区

       5月25日,松木经开区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松木经开区二级调研员廖德萍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咨询和“送法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了《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责任追究等内容,既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也引导了辖区居民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松木经开区将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通过强化宣传培训、健全领导体制、完善配套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等措施,努力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