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各地各部门动态(五)

发布时间: 2022-05-27 11:29:11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

          2022年5月为《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聚焦《条例》,开展了一场场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蒸湘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5月25日,区信访局组织各镇、街道在愉景新城合创广场集中开展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仲敏,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邓朝晖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挂条幅、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咨询等方式向市民朋友宣传介绍《信访工作条例》各项规定,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信访法规知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让群众了解信访的基本程序,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胡仲敏指出,要不断提高依法办事的法治理念和能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推动信访工作发展,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人次。

(蒸湘区信访局供稿)


祁东县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积极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5月26日上午,祁东县信访局组织人民法院、公安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城管执法局、人社局、金融服务中心、洪桥街道、永昌街道、玉合街道、白鹤街道等相关单位在街心公园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条例》,共放发宣传资料1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30余起,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做《条例》的学习者、实践者。
5月份以来,祁东县广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在祁东信访头条开设《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专栏,并与融媒体中心等平台交流合作,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县直相关单位针对本单位职责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持续推进《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形成了一股宣传热潮。
(祁东县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