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各地各部门动态(六)

发布时间: 2022-05-30 10:52:19
来源:衡阳市 信访局

        2022年5月为《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聚焦《条例》,开展了一场场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市司法局

  为深入落实国、省、市“八五”普法规划,5月30日,衡阳市司法局举办全市“湾村明白人”(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市、县乡三级司法干部以及部分基层村组干部、党员、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和“五老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设置《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课程,邀请市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春为学员授课。课程就《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并结合《条例》中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有关要求,重点介绍了“湾村明白人”、“屋场恳谈会”、“里巷工作法”等“枫桥经验”衡阳模式,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支撑,对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全面加强基层信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本次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学员将化身示范教员进行知识再传授,到县、乡、村分级开展培训辅导,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湾村明白人”(法律明白人),将《条例》和“枫桥经验”衡阳化典型做法带到基层、带进乡村、带入社区,推动《条例》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