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到市委党校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40:04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

       6月10日上午,衡阳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来到市委党校,就《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宣讲解读。市委党校县干班、中青班、乡镇长班全体学员以及党校班子成员、教职员工共计150余人参加学习。



  刘云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阐释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的主要内容、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我市的贯彻落实举措。讲课中,刘云还结合参训学员特点,通过视频、图片、对比等形式对部分信访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围绕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在信访工作中的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结合《条例》推动信访工作“五步一规范”机制落实进行了精准指导,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宣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学员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仔细研读、深入思考,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既讲明了《条例》的重要意义、讲清了《条例》的核心内涵,也讲透了各级各部门及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条例》、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以学促深用,以实干担责任,以真情暖民心,在《条例》的指导和规范下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