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走进衡阳县罗洪村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2-06-14 09:21:54
来源:市信访局



“根据新的《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必须依法逐级反映。大家如果有诉求可以先向村委会求助,村委会协调不了再去镇上,镇上解决不了还可以向县政府提出。”6月10日下午,市信访局机关干部走进衡阳县樟树乡罗洪村召开屋村恳谈会,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为提高人民群众对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条例》的知悉度,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信访、有序信访、文明信访,市信访局负责人带领局机关干部深入罗洪村走访村民,不但将《条例》送到了群众手中,还对《条例》中的重点知识进行宣传解读,让《条例》走进人民群众家中、深入人民群众脑海。
        在随后召开的屋场恳谈会上,市信访局干部与群众围坐一圈、亲切交流,用群众熟悉的语言、乐见的形式和生动的掌上衡阳6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金明达)   “根据新的《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必须依法逐级反映。大家如果有诉案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条例》的具体内容,重点解释了“什么问题可以通过信访形式得到解决”“如何足不出户进行网上信访”“哪些信访行为不符合《条例》规定”等问题,让群众了解到《信访工作条例》颁布的宗旨和目的、信访原则、信访渠道、信访形式、信访问题的其他解决方式及法律责任等。

        市信访局负责人表示,本次送法下乡活动是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举措之一。《条例》颁布以来,我市市县乡三级已开展集中宣传、分级培训、有奖答题、知识竞赛、征文视频比赛等各类活动200余场,有力推动了《条例》在衡阳家喻户晓、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