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果雄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创新做好信访工作 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22-06-14 10:36:18
来源:衡南县信访局


6月13日上午,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县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运用好“屋场恳谈会+信访”模式,全面推行“‘清’易通·‘码’上办”服务,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群众带着希望来,揣着满意走。
在接待约访群众时,胡果雄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查看信访材料,详细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对政策问题耐心向群众解疑释惑答复好,对急难问题当场提出解决方案,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复杂问题现场交办相关部门予以处理,确保所有问题尽快解决到位,让群众带着希望来,揣着满意走。当日,胡果雄共接待群众来访6批12人次,涉及环境保护、不动产权证办理、企业改制等方面的问题。
胡果雄指出,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要坚守人民情怀,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的定位,扎实推进“五步一规范”机制,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各种信访问题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胡果雄强调,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用好“屋场恳谈会”这把“金钥匙”,强化源头化解,紧扣初信初访、重信重访和信访积案等工作重点,灵活运用“屋场恳谈会+信访”模式,充分发挥屋场党小组作用,通过屋场恳谈会把政策送到家门口、讲到心坎里、覆盖全方位,以“干部多走访”带来“群众少上访”。同时,要大力推行网上信访,全面推行政务“‘清’易通·‘码’上办”服务,把这项服务打造成为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来信来访的“直通车’、作风转变的“试金石”、营商环境的“优化剂”,以“马上办成”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云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