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书记大接访】衡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 2020-09-29 14:33:47
来源:衡山县信访局

 “感谢蒋县长,我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了!”唐先生激动地说道。3月30日,是衡山县恢复县级领导群众接待日的第一天,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早上8点来到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唐先生曾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后解除劳动合同,其认为供电公司做法不合理,要求发放基本生活费及解除劳动合同补偿金等。蒋青向唐某某详细解释相关政策,建议其申请劳动仲裁,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接访中,蒋青认真倾听、记录群众的信访诉求,向现场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解情况,与群众讲法律、讲规矩、讲规范,并就群众反映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会商,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蒋青强调,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畅通渠道、采取措施,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部分信访事项,群众诉求由于客观原因一时无法解决的,一定要努力创造条件,积极作为,加强沟通协调,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群众反映诉求涉法涉诉的,要充分利用联合接访中心的职能,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一个上午下来,蒋青共接待信访群众5批21人次,问题涉及拆迁赔偿、劳动社保、林地纠纷等。蒋青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人的诉求问题,及时处理并答复信访人。

        接待完群众,蒋县长详细询问了解了前段时间我县群众来访情况,当了解到我县信访局在防疫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率先在全市15个县市区中坚持开门接访,期间共接待来访群众32批135人次,及时处理市疫情热线交办问题19件时,他对信访局去年以来尤其是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民排忧解难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要求:县信访局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按照省市要求积极推进领导首办责任制,按照“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办理群众提出的各类信访事项,及时跟踪督促;要提高广大干部依法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依法信访、依法处访,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信访。

        县政府办主任谭斌,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衡岳,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杨群以及县公安局、县军退局、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