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悟初心,真抓实干开新局——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5 09:53:17
来源:办公室


2月14日上午,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杨宏发、副组长单爱红莅临指导。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会议准备情况,刘云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党纪党规,认真查摆、深刻剖析,相互批评、严肃活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


杨宏发充分肯定了市信访局2022年度的工作,对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主题鲜明、剖析深刻,班子成员发言做到了态度诚恳、敢于斗争、增进团结。杨宏发强调,市信访局领导班子要严格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严格信访办理,不忘为民情怀,做到合理诉求依法解决到位,无理诉求耐心解释疏导到位;要严格廉洁自律,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

刘云代表市信访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局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立行立改,对症下药,真改实改,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积极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