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信访局召开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3-27 10:04:56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4日上午,衡阳市信访局召开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会。国家作家协会会员、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成新平作专题授课。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主持会议。

授课中,成新平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逻辑底蕴、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会议强调,市信访局全体机关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牢信访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的政治定位,涵养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真挚人民情怀,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找办法、解难题,注重“事要解决”,突出标本兼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要坚持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方法途径,更加突出源头治理,积极推行本土化“枫桥经验”,及时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依法治理,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诉访分离、依法分类等制度,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权益,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

市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及县市区实践锻炼干部参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