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14:09
来源:办公室


11月14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主持市信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会上,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凌正华应邀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家作辅导报告,从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信访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信访工作具体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学深学透,坚持全面系统、常抓不懈,通过系统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宣讲、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理论、思想方法和决策部署。要弄懂弄通,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信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要落地落实,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做好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认真负责地接待群众来访、办理好群众来信、网上信访事项,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着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信访工作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