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颜和平在区信访局值班接访,并到黄沙湾街道下访群众

发布时间: 2023-11-28 10:09:37
来源:石鼓融媒

       11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来到区信访局,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随后,颜和平到黄沙湾街道下访,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和实际困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好“情理法”融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法。

     

     当天,颜和平共接访三批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关于“保交楼”、征地补偿等问题,详细了解问题根源、办理难点和处置进展,与来访群众、有关部门和属地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并逐一予以回应,明确办理主体、办理时限。

       

     接访中,颜和平从“情、理、法”三方面进行分析,就如何才能更有效、更合法、更合理地解决好问题提出了明确思路。他表示,要注重“情”。干群之间都应满怀深厚感情,干部要有真情、有热情,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群众应讲感情,从内心信任干部,不抱有对抗性思维,共同积极解决实际问题。要注重“理”。当前,大量的矛盾纠纷反映的是利益性问题,而非对抗性矛盾,双方都要用辩证思维和联系的、发展的观点,客观理性地分析存在的矛盾问题,并且要善于换位思考,多管齐下地协调利益冲突,将纠纷协调在萌芽状态,将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要注重“法”。干部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调查取证,弄清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的根源症结,确保处理结果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群众应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以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不得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得损害社会的公共利益。

       区领导吴颖、何玉竹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