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尹立鑫到淝田镇开展“走找想促”调研暨下沉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8 10:05:20
来源:文明耒阳

        11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到淝田镇开展“走找想促”调研暨下沉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心贴心回应群众期待、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副市长张涛、陆冬生参加活动。

       

        在淝田镇黄草洲村,尹立鑫现场调研黄草洲村电排站与遥田水电站矛盾纠纷问题,详细了解问题起因、办理难点和办理进展情况。随后,在淝田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并同相关市领导及淝田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落实衡阳市相关会议精神及相关协议进行认真研究,回应群众关切。通过积极磋商,遥田水电站与国网供电耒阳分公司就兑现电排站电费方式基本达成一致,稳妥化解了黄草洲村2000亩稻田的灌溉问题以及群众生活用水问题,解决了人民群众的“忧心事”。

尹立鑫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尹立鑫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弄清事实真相,找到问题根源,厘清各方责任,依法依规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之后,尹立鑫还到耒阳市一诺制造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关心询问企业发展困难,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做强做优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