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召开|曾建华:畅通信访渠道 做好维稳工作 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发布时间: 2023-09-12 15:14:40
来源:你好衡阳县 • 本地

9月12日上午,衡阳县召开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全县信访维稳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坚决做好当前信访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把信访件办理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加快发展的过程。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县政协主席方云耕出席会议。

曾建华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县信访维稳工作形势,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把做好信访维稳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努力把衡阳县政治安定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好形象、好势头、好局面展示出来。

曾建华强调,要主动作为,把做好信访维稳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畅通信访渠道,要开门接访,县信访接待大厅要进一步畅通来信、来电、来访渠道,扎实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做到真开门、开到位。要下沉接访,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带案下访,又要主动约访,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努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乡镇一线。要值班接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接访制度,尤其是“一把手”要亲自接访。办好信访案件,大家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部署要求上来,高质量做好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真正把办理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加快发展的过程。同时还要化解信访积案、规范信访秩序,更好地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曾建华强调,要压实责任,把做好信访维稳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值班值守、强化督查考核,确保群众诉求有人过问、有人解决,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信息不畅、处置不及时的,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曾建华还就当前的环保督察、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刘洋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以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要对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迅速行动,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定人定岗定责,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不讲任何条件和代价服从全县大局,确保不产生不稳定因素。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严守纪律,切实负起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仕海通报了前期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