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召开信访工作月讲评会 胡果雄:强化联动联通 形成齐抓共管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 2022-09-19 13:43:52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

9月13日,衡南县召开信访工作月讲评会。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联动联通,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齐抓共管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坚定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信心决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使命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最大程度减少问题积累、消除风险因素。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担当作为,确保全县信访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抓好源头防范,充分用好“屋场恳谈会+信访”这一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网上信访事项的快速反应、处置、反馈机制;要强化积案攻坚,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聚焦重复信访事项和重点难题,大力推行“最多访一次”工作机制;要注重稳控化解,各责任单位逐一落实包案措施,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联乡镇(街道)县级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信访工作常态化督查组要针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蔡志刚主持会议,副县长蒋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