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19 16:26:30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

  8月18日晚上,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的复信、向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贺信、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重要精神,关于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质量问题的重要论述,关于食品安全和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信访、食品安全、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对外人文交流、文明互鉴和经济合作,为破解全球发展难题、应对国际安全挑战作出耒阳贡献。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做好“身边雷锋·耒阳好人”评选工作,充分发挥“耒阳好人”及各行各业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上下向上向善,更好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机要密码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管密码根本原则,加强宣传教育,实施好信创工程,狠抓队伍建设,加强业务指导和督导考核,推动机要密码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上级工作要求,运用好“五步一规范”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紧盯重点环节,聚焦主要矛盾,坚持市领导带头接访、包案、面对面协调解决问题,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问效,充分发挥“湾村明白人”、驻村辅警作用,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穷尽一切办法推动信访积案如期化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着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面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提高企业占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争创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要着力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扎实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抗旱工作和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