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鼓,石鼓区安排部署这几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7 15:40:12
来源:衡阳市 信访局

        8月16日,石鼓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动员部署会暨上半年信访讲评、百日行动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

  颜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和政治考验来抓。

  颜和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维稳安保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回应群众新期待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源头预防,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坚持内紧外松,高效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强化安全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持依法依规,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切实落实落细维稳安保、信访工作、百日行动的工作措施。要压实责任链条,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值班责任、监督责任,切实强化扛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强力攻坚,坚决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海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力有序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做到高位统筹与日常负责、面上工作与内部严控、方案对标与关键落实相结合,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注重有的放矢,突出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会上,区领导李一帆、王砺、何玉竹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讲评或报告。角山镇、区住建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黄沙湾街道松梅村等相关单位作表决心发言。

 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