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召开区信访联席会议 安排部署全区下半年的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5 16:25:03
来源:蒸湘区信访局

7月11日,蒸湘区召开区信访联席会议,就抓好全区下半年的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曾梦龙、李健、贺畅、朱鸿波、李青山、阳宏伟、谭海荣、邓成、乐喜莲、胡国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信访“五步一规范”工作机制,通报了省级领导包案信访件及近期蒸湘区风险隐患排查情况,讲评了上半年全区信访工作。

曾梦龙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区信访工作,工作成绩卓有成效、可圈可点。他要求,要抓认识提高,上级要求很明确,但我们的思想认识有差距;上半年工作有成效,但主要指标有差距;当前形势很复杂,化解稳控有差距。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信访工作;要认真剖析短板指标,坚持问题导向抓信访工作;要认真研判信访形势,主动加压奋进抓信访工作。要抓指标补短,紧盯紧扣考核目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指标全部达标。

曾梦龙强调,要抓积案化解,要抓住集中攻坚的重点,采取强力措施,做到主动研究、主动见面、深入分析、全面研判、精准施策、分类施策、提高实效、确保实效,所有信访积案要做到一案一领导一专班一方案、一案一档;要努力实现化解的目标,要求100%按照“五步一规范”开展积案化解。要抓风险排查,三季度全区信访工作要聚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早做好信访安保工作的风险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建台账、纳清单,紧跟进、勤调度。要抓人员稳控,看牢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创新方式方法,务实管用,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严肃奖惩。要抓制度落实,全面落实“五步一规范”的要求,全面落实常态化的领导接访、约访、下访制度,全面落实信访工作大格局的制度要求,党政高位统筹,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条块联动发力,各镇街、各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抓责任上肩,任务到季度,督办到月份,考核到单位,追责到个人,凝心聚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国家、省、市交办件及重复信访积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