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华主持召开祁东县信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59:53
来源:祁东县信访局


        6月8日下午,祁东县信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雷华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压实政治责任,以“目标体系、领导体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四大体系为己任,妥善合理解决群众信访诉求,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县信访工作和2022年重点人员包案情况进行汇报。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落实信访包案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长彭丽堂要求,要精准施策,落实“化解一批、救助一批、稳控一批、打击一批”的工作举措;要压实责任,落实分级负责的工作要求;要集中审查,落实三级终结的工作程序;要诉访分离,落实分类管控的工作标准;要带案下访,落实良性互动良好局面;要常态研究,落实以专班为主的工作机制;要追责问责,落实有责必究的工作格局。

雷华对全县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是解决群众之所企盼,是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之所需,必须肩负起政治责任,彰显党员干部为民情怀。

雷华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认清抓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力有效、落实落细各项过硬举措,立足当前,用有效措施化解各类信访案件。要进一步完善方案,要分类分项,按照“四个一批”原则,根据信访案件性质,建立多个台账;要强化专班,梳理好各类性质的信访案件;要精准明责,厘清责任人、责任部门,确保知责明责、担责尽责。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举措和重点方法。要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机制、会商机制、研判决策机制和分级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要建立领导干部工作专班和包案接访制度;要建立信访积案交办、跟踪与督办考核机制;要建立信访案件的查办、责任倒查的工作追究机制,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