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果雄:坚持以真抓实干为抓手 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3-01 15:40:51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3月1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召开县委工作碰头会。他强调,要正确把握真抓实干、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的内在联系和辩证关系,坚持“抓早、抓实、抓紧”和“全面开花、重点突出”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真抓实干走深走实;要坚持做到“三个决不”,用好屋场恳谈会平台,始终保持奋斗姿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科学谋划,确保工作再上台阶。2021年,衡南8项工作获得湖南省人民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了衡南知名度、美誉度,成绩可圈可点。要在争获2022年真抓实干表扬激励上再创佳绩,客观分析起点高、“追兵”多、压力大等因素,科学制定有效举措,坚持提早谋划、提早部署,从成绩中总结经验,从问题中汲取教训,继续保持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优良作风,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到实处,逢先必争、逢旗必夺,在推进真抓实干工作中,锤炼干部作风,找准工作方法,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压茬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真抓实干与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的内在联系,结合衡南工作实际,把握工作重点,紧抓关键环节,对照今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进行全面疏理,坚持“抓早、抓实、抓紧”,在争先创优中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做有能力、有责任、有情怀的好干部,坚决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力争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信访维稳工作要坚持领导接访、压实属地责任、强化联动机制、用好屋场恳谈会,推行重大信访件约访机制,明晰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把解决问题贯穿工作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让领导接访制度成为新时代衡南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新名片”。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做到“决不能牺牲安全换发展、决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决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严格落实“五全一常态”机制要求,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戮力同心,团结一致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应破除本位主义,正视社会不和谐因素,做好日常保运转,守好底线保平安,抓好重点出亮点,立足真抓实干统筹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坚持一线工作法,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工作落实,运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