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住建破解油烟扰民难题 群众送锦旗点赞

发布时间: 2021-10-18 15:01:35
来源:衡阳市住建局

微信图片_20211015112140.jpg

10月14日上午,业主将一面写着“为民服务初心在,排忧解难使命显”的锦旗送到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0月14日上午,珠江帝景山庄3栋住宅3单元06户型业主代表蒋先生等4人,将一面写着“为民服务初心在,排忧解难使命显”的锦旗送到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衷心感谢市住建局牵头为他们解决了油烟扰民问题。

6月6日下午,蒋先生来到市住建局,反映帝景山庄商业街的餐饮店油烟通过住宅墙体内烟道排放,造成墙体发热、油烟渗入住宅等问题,该问题持续时间近四年,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严重影响了住户生活。

衡阳市住建局领导听取蒋先生反映的问题后,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查看现场、调查核实、认真处理。市住建局房地产监管科立即牵头组织设计科、办公室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对问题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调查核实设计施工图纸,研究分析问题成因,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物业公司、业主代表、石鼓区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并与建设单位及有关部门反复研究协商,最终确定了烟道改迁方案。方案确定后,市信访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大力支持,通力配合,促使烟道改迁工程得以顺利进行。

10月6日,新设计的油烟排放路径及烟道改造工程完工,彻底解决了困扰居民4年之久的油烟问题。为此,业主们真诚致谢,自发送来锦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市住建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市住建系统已累计为民办成实事45件,特别是在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调处、遗留问题办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日常市政设施维护工作等涉及民生事项真抓实干,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时刻衡阳10月15日讯(通讯员 郑洪文 记者 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