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履职尽责办实事,排忧解难获锦旗

发布时间: 2021-09-13 17:11:35
来源:湖南日报

“我们的努力,终于有了圆满结果,这下总算安心了,感谢你们!”衡阳市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星·湘江苑项目负责人宋先生,将一面印有“情系企业,排忧解难;热情高效,尽职尽责”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手中。

 

△宋先生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手中

该项目于2011年动工建设,目前约有500余户入住,因消防及资金问题导致项目无法验收。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初步了解情况后,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将信息技术和现场踏勘相结合,高效出具认定报告,通过多部门对接会商,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项目遗留问题认定工作,解决了该项目500余户办证难的障碍。

为全面解决衡阳房地产历史遗留“办证难”的问题,有效维护群众权益,按照省、市专项行动工作安排,该局调配了精干力量组建了集中化解专班,设立了集中化解办公室,实行集中交办、集中处理、集中办结,自上而下强力推进。同时,针对项目数量多、情况复杂、时间跨度大的特点,衡阳市政府先后下发了《衡阳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衡阳市城区不动产办证遗留问题处理实行“两分离、三集中”实施细则》,制定了《遗留问题集中化解工作制度》等规范性文件,为办证提供了“指南”。

为办好这一民生实事,截至8月份该局先后制定下发实施细则、工作制度、技术标准15项,下沉一线开展3轮集中排查,共摸排遗留问题284个,涉及73055户,现已化解遗留问题项目224个,解决58976户办证难的障碍。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该局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小事办实、把急事办妥、把难事办好,力争历史遗留问题“清零”,把关注民生的初心使命践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