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01 16:32:55
来源:祁东县

8月31日,祁东县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信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就治理重复信访及国家局交办的信访积案办理工作进行调度。

会议要求,根据国家、省信访局半年视频会议及市信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下半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着力在化解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上下功夫,牢牢盯住尚未化解的“钉子案”“骨头案”,加强分析研究,推动事心双解;要从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出发,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基层工作网络,完善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工作平台和网格化管理作用,打造具有特色的新时代“枫桥经验”。

祁东县县长彭丽堂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责任下沉,把信访稳定当作底线工作,把工作细分到末端,压力传导到基层;坚持重点突破、集中化解,盯紧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推动问题一体解决。要认清差距、找准短板,加快信访积案化解进度,做到问题清单化;要坚持挂图作战,明确措施,凝心聚力,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确保全县年度信访工作责任目标和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