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矛盾纠纷调解处理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7-07 08:35:41
来源:常宁市

7月5日上午,常宁市矛盾纠纷调解处理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昕,副市长阳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蒋璞出席揭牌仪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永雄、市司法局局长姚小明、市卫健局局长雷青元、市军务局局长彭文忠、市信访局局长刘劲松,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市矛盾纠纷调解处理中心组成单位成员参加活动。

建设市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处理中心,既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人民内部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推进平安常宁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市矛盾纠纷调解处理中心主要职责是处理全市跨乡镇(街道)、跨部门、跨行业的重大矛盾纠纷、突发性非正常死亡案件和省、衡阳市及我市交办的其他重要案件,承担起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统筹协调、风险研判、指挥调度、决策服务等具体工作,将各类矛盾纠纷和社情民意第一时间梳理排查、分类流转、快速处置,实现群众矛盾诉求“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真正做到“一站式解纷,零距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