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领导包案化解基层信访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4-20 10:30:59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综合信息科

      4月20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全县领导联村包案化解重点突出信访举报问题专题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活屋场恳谈会这把基层治理“金钥匙”,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宣读了《关于领导联村包案化解重点突出信访举报问题的工作方案》,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会议。

胡果雄指出,要坚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基层信访问题包案化解工作,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把联村包案化解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落实市委“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内容,确保联村包案化解行动取得实效。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信访领域突出问题。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切实为人民群众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突出源头治理,用活屋场恳谈会这把基层治理“金钥匙”,解决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把握重点环节,高度重视初信初访,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做实,努力将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信访案件会审制,确保信访案件“办一件、清一件”;要大力推行网上信访,提高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实效。要聚焦关键人群,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找准问题症结,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提升信访工作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做到“四必须”“四不欠”;要注重举一反三,既解决好具体问题,又抓好同类问题排查化解。要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要坚守信访工作属地责任,各后盾单位要加强配合联动。要严格督查问责,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追责。


李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标本兼治,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要压实责任,确保领导联村包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段志强通报有关情况。
      
      县领导雷建军、邓中文、许中伟、李小林,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远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钢出席会议。

来源:微衡南

记者:刘雁峰

编辑:张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