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部署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9 10:52:30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综合信息科

     4月14日,衡南县委副书记、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蒋崇华主持召开衡南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和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坚持解决问题和疏导教育相结合,分类处理好信访案件;要落实包干责任、高位推动,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机制,有效调处各类信访问题;要强化实体办理,提升实效,通过督导督办、评比排名等方式,及时总结发布经典案例和优秀经验,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有效提升信访案件办理实效和质量。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精准研判形势,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保持较好干劲,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大疑难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力度,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有过硬举措,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列出时间表、明确任务图,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化解积案攻坚全过程;要合理解决群众诉求,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非法上访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全力确保全县信访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