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暨“为民办实事、百日攻百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4 10:35:14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综合信息科

       4月13日上午,雁峰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暨“为民办实事、百日攻百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的信访维稳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度的信访维稳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周玉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参加。


        周玉军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富挑战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信访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全区信访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夯实基础,着力攻坚克难,着力深化改革,实现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减少存量、控制增量、坚守底线”的工作目标,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特殊贡献。



周玉军强调,此次的“为民办实事、百日攻百案”专项行动,要突出贯彻“攻”的总要求:“攻”在态势上,是进攻、是强攻,必须要主动作为、强势作为;“攻”在效果上,是攻占、攻破,必须要保证成功;“攻”在时间上,是“百天”,必须限期作为、限期突破;“攻”在数量上,是“百案”,是全面突破,要力争100%突破;“攻”在作风上,是实实在在、实事求是,而不是弄虚作假、形式主义,要全面回答而不是做选择题。通过“为民办实事、百日攻百案”专项行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周玉军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砥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站稳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坚定履行维护稳定的政治要求;要奋力攻坚克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务实化解信访积案,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切实稳控重点人员,以超强决心和力度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总体战”;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信访措施落地见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责,建立长效机制,督查促责,明确工作要求,严格问责。

王燕指出,2021年是大事之年,要更好地稳定大局,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细致有效地做好信访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环境;要有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级一级抓信访工作,层层抓落实,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要有更真挚的民生大情怀,奋力攻坚克难,着力在解决群众诉求上出实招,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陈俊华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林森宣读了2020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殷秀成解读2021年雁峰区信访工作“为民办实事、百日攻百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据悉,2020年,雁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上信访、接听热线、受理来信等方式畅通信访渠道,以“100%的答复率和办结率”换来了群众“100%的满意度和满意率”;国省市“两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特护期,实现了“五个不发生”和进京非访为“零”,创造有史以来最好成绩;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联合民情“面对面”恳谈活动,建立了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秩序;健全风险评估机制,落实动态管理,实行“五包一”包案化解,化解率超过省、市规定标准;圆满完成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期间交转办信访案件178件,办结率100%;坚持全区“一盘棋”,主动担责履职,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了“11·25”等集访事件,切实维护了全区安全稳定。

全区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

(记者 罗赕紫 通讯员 高曙光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