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诉访分离有方法,访调对接有效果

发布时间: 2020-12-14 14:44:02
来源:耒阳市信访局

2019年5月10日,市民陈某良在耒阳市汉客箱包有限公司维修机械设备时不慎受伤,经工伤认定机构认定为工伤,但陈某良的工伤赔偿事宜协调多次一直无果。近日,耒阳市引入“访调对接”工作模式,召集耒阳市人民法院、经济开发区、信访局、工伤保险中心等单位现场调解。最终,信访人陈某良与汉客箱包有限公司就工伤事宜达成赔偿协议,困扰陈某良一年多的难题得到有效化解。

今年以来,耒阳市积极探索“访调对接”工作模式,进一步规范完善信访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机制,从法院抽调员额法官和书记员常驻人民来信来访事务中心,在人民来信来访事务中心成立“司法调处中心”,吸纳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职能部门专业人员参与调处涉法涉诉类信访问题,有效提升了复杂疑难信访问题和涉法涉诉类问题的调处水平和工作效果。截至目前,“司法调处中心”通过访调对接工作模式已成功化解了刘某案、周某生案、资某艾案等80余起涉法涉诉类信访问题,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理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