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陈礼洋: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

发布时间: 2020-11-10 17:02:38
来源:衡东县信访局

    11月2日上午,衡东县委书记陈礼洋来到县信访事务中心值班接访,倾听群众诉求,真心为民解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晏志君共同参加接访。

陈礼洋共接谈了来县反映失地农民办理社保、征地拆迁安置和退役军人待遇的3批来访群众代表,针对他们的具体诉求分别作出批示答复。对反映失地农民申请办理社保问题,陈礼洋在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后,要求分管县级领导负责调查,有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快速办理;对反映征地拆迁安置问题,由县委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处理,注重公平公正,坚持正确信访导向,不能厚此薄彼;对反映退役军人待遇问题,希望退役军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相信县委政府一定会按政策办事,公正处理。

陈礼洋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进行公平处理,尽可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生活较为困难的来访群众,要调查清楚具体情况,及时给予适当的帮扶救助;对因政策原因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认真做好群众的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