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举办《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46:23
来源:办公室


      


掌上衡阳客户端5月26日讯 (全媒体记者 金明达)为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地落实、见行见效,根据《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安排,今日,市信访局举办《条例》集中培训会。各县市区(园区)信访局、市直及国省驻衡有关单位干部职工19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省信访局专家现场授课,从《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如何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主要内容,新旧《条例》对比亮点,信访干部如何学《条例》、用《条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授课生动直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专业性和指导性,现场反响热烈。下午,市信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还就信访信息系统应用、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以及网上信访事项办理规范进行专题辅导,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必要,很受启发、收获颇丰,对深入领会、全面把握《条例》,推动《条例》指导实践具有现实意义。

     培训会要求,全市信访部门要树立信心、看到责任、狠抓落实。把学习《条例》的所思所感所获,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提高信访受理办理质效的具体措施,转化为完善信访工作配套制度的具体举措,按照市委“五步一规范”实施意见,加紧完善事前预防化解、事中多元调解、事后稳定疏导的工作机制,健全信访工作责任监督制度和考核评价制度,以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提升信访办理的公正性、科学性、权威性,不断开创全市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据悉,《条例》发布以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已先后传达学习《条例》,全市各级部门共开展学习培训300余次,开展展览宣传、现场宣讲、送法下乡等集中宣传活动120余场,有力推动《条例》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在全市营造了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