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46:14
来源:办公室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审议《关于建立信访工作"五步一规范"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到市信访秩序的实施方案》等制度性文件,研究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找准方法,理清工作思路,强化法治意识,在健全机制制度、明确规矩规范、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上狠下功夫,不断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提升全市信访工作水平和质效;要进一步推进落实,将"溯源、明责、分类、化解、稳控"五个步骤切实应用到具体信访问题处理中,并根据信访事项类别严格落实处理规范,确保信访事项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理,以"五步一规范"机制推进信访难题解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通过述职、讲评、督查、通报等方式,强化领导干部值班接访和领办包案责任,推动信访案件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彻底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率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