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加快化解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21-08-26 17:43:50
来源:综合信息科

     8月26日下午,衡阳市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集中化解现场推进会在石鼓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加快化解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朱健在石鼓区调研

朱健前往石鼓区调研界牌陶瓷厂安置小区的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化解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听取相关责任委办局、各城区(园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推介了石鼓区相关工作经验。

▲推进会现场

“做好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是各责任委办局和县(市)区的职责所在,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朱健指出,石鼓区在工作推进中探索出的“1+1+3+N”模式、“五步工作法”、“三招解三难”,为各县(市)区化解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市化解办及相关委办局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尽锐出战,形成了很好的工作格局。目前,全市已化解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224个,共计58976户居民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证。这些成果,凝聚着市化解办和各责任委办局、各县(市)区,特别是一线同志们的敬业、奉献、投入和心血。下一步,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推行月通报,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首批284个项目的化解工作。

朱健强调,要依法依规办事,积极探索告知承诺制审批方式,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让群众满意。要尊重基层首创,提炼推广“石鼓经验”,加强县(市)区之间交流互鉴,整体提升全市化解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的能力;同步加强工作宣传,充分凝聚社会共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提前综合分析,排摸第二批集中化解项目,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

朱健强调,要配合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集中化解工作,推动区块联动,点状推进社区提质提档。弘湘公司要全面排摸老厂矿小区内的闲置土地、房产,通过建设停车场、社区健身房、小型社区体育馆等盘活资产,并对空闲地块进行绿化改造,切实改善老厂矿小区的人居环境。同时,将有力推进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集中化解工作的“临时党支部”工作机制,推广运用到其他专项工作中去,高位聚焦、凝心聚力,有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副市长何恩广参加会议。



来源:掌上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