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赖馨正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4-06 15:09:46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综合信息科

“小张,你反映的问题责任部门会认真调查处理,尽快给你答复。但更重要的,是你自己要树立信心、提振精神、克服困难、自立自强,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的!”46日,市委副书记赖馨正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值班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带头践行“为民办实事”。

赖馨正首先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窗口,细心询问正在进行来访登记群众的诉求问题,并要求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及时处理。在接访会议室,赖馨正先后接谈3批来访群众。接谈中,赖馨正认真倾听群众关于征地拆迁等方面的诉求,梳理问题来龙去脉,宣传解释相关政策法理,分析研究解决方案。面对群众的急切、焦虑、不满情绪,赖馨正均耐心沟通、悉心疏导,并勉励群众积极面对生活,齐心协力解决问题。

赖馨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切实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解决信访问题时要以客观事实为根据、以法律政策为准绳,公平公正、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确保“事心双解”;要善于总结提炼,敢于探索创新,使提炼创新成为推动工作开展、提高工作水平的法宝。

市委副秘书长王湘淮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