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召开第四季度信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03 10:25:25
来源:综合科


    岁末年初信访工作怎么抓?如何给信访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怎样契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下阶段全市信访工作?今天的这个会议给出了明确答案!

12月2日,衡阳市召开第四季度信访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联席办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并就下阶段工作谋划和提升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要求。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廖健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副市长、公安局长胡志文,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刚龙等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着力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强化基层基础,扎实推进矛盾隐患排查和重点问题攻坚,工作质效显著提升、信访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争先目标,尽全力出实招,确保全年工作有成绩、有亮点;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领导干部领办包案责任和属地、部门处理化解责任;突出基层基础,强化源头治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工作重心下沉到乡镇、村一级,把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打得更实更牢;创新机制方法,在学习借鉴与融合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提炼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形成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健全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配足工作经费,加强管理考核,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做好下阶段全市信访工作,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感到压力,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争分夺秒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既要紧盯目标,又要拿出实招,持续发力攻坚重信重访和信访积案,加强源头治理争创“三无”县市区新标杆,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和获得感;既要圆满收官,又要谋篇布局,时刻保持久久为功的恒心、见微知著的细心、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决落实属地“前哨”之责、部门管理之责和联席会议督导之责,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强化隐患风险排查、化解突出矛盾问题等方面持续发力,高质量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十四五”开篇布局。

会议还就信访工作保障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