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信访局长助力英雄残疾孙子终圆求学梦

发布时间: 2020-09-25 15:18:54
来源:综合信息科

“老人家,你是哪一年入伍的?快给我说一说,你孙子现在是什么情况?”8月24日,珠晖区建光里单国雄老人家迎来了几位“不速之客”。
        事情的起因,要从上周说起。8月17日,衡阳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出现了一位特别的信访人,他坐着轮椅,身挂勋章,反映残疾孙子读书的问题。眼看9月1日秋季开学在即,孙子读书还没有着落,这位叫单国雄的八十岁老人心急如焚,只能通过信访来寻求帮助。
        市信访局局长谢韬了解单国雄老人反映的诉求后,一直将他的事记在心上。多方咨询协调过后,仍是放心不下。8月24日,谢韬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单老家中,进一步了解其诉求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并为老人带来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单老的家在珠晖区的一条偏僻小巷里,走进这套简朴的一楼平房中,挂在墙上的一排军装和几张抗战胜利纪念照显得格外醒目,仿佛在诉说着老人过往的光荣经历。单国雄老人1961年应征入伍,在战争中负伤致左上肢和双下肢瘫痪,被评定为一级伤残军人,是为保家卫国作出过卓越贡献的革命英雄。瘦弱的老人坐在轮椅上,因为胃被切除腰上还围着绑腹带,但仍然激情澎湃地向大家讲述了当年战争的残酷与艰辛,言语中饱含着对国家、对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场的同志无不深受感动和洗礼。谢韬向老英雄致以慰问和敬意,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孙子读书的具体情况,同时表示将继续与相关部门衔接协调,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残疾孙子争取上学机会,让他可以和其他正常的孩子一样重返校园,圆他的读书梦。谢韬还叮嘱老英雄,一定要保重身体,不畏困难,继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单老连声感谢,质朴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谢韬表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是信访部门的职责和使命,全市信访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对群众的感情和“温度”,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