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赴常宁市调研并下沉接访 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5-05 15:44:13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为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今天上午(5月4日),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赴常宁市西岭镇调研基层党建、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就解决省委巡视交办信访问题组织召开“屋场恳谈会”现场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创新乡村治理模式,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新路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刘越高来到西岭镇石山村,实地察看了便民服务中心、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平台和种养合作社,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乡村旅游项目和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刘越高强调,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载体,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新路子,大力推动乡村车间蓬勃发展,因地制宜打造“农业+旅游”新业态,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随后,刘越高走进石山村石井组村民家中,就解决群众反映的饮水不畅问题,以屋场恳谈的形式同村民代表促膝而坐,耐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刘越高叮嘱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的心声和诉求,扎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力吸引本土人才回故乡、建家乡,带动更多资金资源和技术向乡村聚集,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在恳谈中,刘越高得知石井组由于地势偏高、水源较少,每到夏秋季就面临供水不稳定等问题,他立即前往石井组饮水安全现场点实地察看并调度饮水安全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时刻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想问题,因地制宜加强水源建设,抓紧解决村民饮水安全问题,确保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来到西岭镇政务服务中心,刘越高详细询问了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布局、窗口设置、网上事项办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统筹利用好人员力量,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尹培国参加。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