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及信访工作决战决胜阶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10-11 17:06:35
来源:石鼓区

10月10日,石鼓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及信访工作决战决胜阶段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

颜和平指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态势,以石鼓一域稳定为全局稳定添彩,为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石鼓力量。

颜和平强调,要清醒,不能糊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能含糊,深刻认识全区安全稳定是重大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马虎,出不得一点问题;坚决实现政治任务不敢懈怠,严格做到“五个严防发生”,切实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彰显石鼓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坚决守护政治担当不容缺失,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牵头责任、主体责任、协同责任和督导责任。要主动,不能被动。要主动把工作做到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在萌芽状态;要主动深入基层走访,积极了解群众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担责,不要失责。值班值守要严格,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信息报送要畅通,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失责必须追责,对因决策不当、执法不公、工作作风不实的从严从重追责。

谢海蓉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务必以最纯正的忠诚提高站位,务必以最清醒的头脑应对挑战,务必以最管用的措施防范风险,务必以最硬核的机制压实责任。要推动工作落实,强化源头预防、重点管控、威慑震慑效果等措施。要全力以赴参战,保持守土有责、在岗负责的坚守状态;保持值班备勤、闻令而动的响应状态;保持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的攻坚状态;保持勇于迎接新挑战的实战状态。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砺就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及信访工作决战决胜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镇、街道,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公安分局作表态发言。

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来源:石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