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鼓舞,催人奋进!衡阳市信访局组织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2-10-16 17:05:07
来源:综合信息科

10月16日上午,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在衡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议结束后,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全体在家党组成员和正科级干部参加。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就报告原文进行了再次深入学习研读,大家心潮澎湃,踊跃发言,谈感想,说心得,话未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局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上花时间、下功夫、见效果,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围绕报告提出的宏伟蓝图和任务目标,将信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要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底线思维,站稳人民立场,科学运用好“五种思维”,不断锤炼“七种能力”,切实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理顺体制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规范和实效,加大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拓宽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渠道,推动新时期信访工作发展更有力量、更有质效、更有温度,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据悉,市信访局驻北京、长沙等地工作组今日均组织工作人员在驻地集中观看开幕会,并开展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