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报道衡阳“清廉信访”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2-10-28 16:45:23
来源:湖南日报

     “信访案子办得怎么样,我们可以在信访信息平台上查询、评价,很方便。”今天,衡阳市信访人王某在系统中查询到,他反映的拖欠工资问题已经成功处理,欠款即将到账。  

     今年,衡阳市信访局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结合《信访工作条例》和工作实际探索推行“五步一规范”工作机制,即将信访问题处理化解按照“溯源、分类、明责、化解、稳控”五个步骤进行分解,并从日常工作、处理原则、终结退出三个方面明确处理规范,并依托国家信访信息平台,打造受理、办理、答复、回访、评价全过程标准体系,以办理程序公开透明确保办理结果公平公正。  衡阳市信访局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教育,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活动,组织信访干部前往基层一线听民声、访民困、解民忧、结访亲。今年来,该局共召开信访专题屋场恳谈会8次,实地走访信访群众300余人次,先后推动80件信访积案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攻坚化解中央交办的1393件重复信访事项,目前化解率达到98%;群众对信访部门的满意度达到95%。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