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系统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部署会召开 衡阳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55:31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

 9月30日下午,全市信访系统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调度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屈国原,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海鸥,市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落实到底,以实际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矛盾隐患排查,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大督查”行动,组织拉网式、全覆盖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领导干部对所接待信访事项全程负责、一抓到底、督促解决,不断提高接访下访质量和问题化解质量,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切实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纵深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落实领导包案,落细化解措施,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提高化解实效;要明确各项工作责任,做到领导责任到位、督查督办到位、考核激励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保障措施到位,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对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市信访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信访局长、园区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