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衡阳贯彻落实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9-06 13:09:08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


近日,第七次湖南省信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衡阳市衡阳县信访局、石鼓区信访局、高新区信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访科4个单位获评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7名个人获评全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召开以来,衡阳市深刻学习领会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云表示:“会议既提振了人心,更鼓舞了斗志。全市信访部门将继续发挥信访工作优势作用,认真履行信访部门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我将把这份荣誉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认真办理好群众的网上投诉,持续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光荣使命。”作为此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衡阳市信访局网信科科长陈国平难掩内心的激动。

石鼓区信访局局长刘国华说:“我们将牢记嘱托、不负期望,卯足干劲、真抓实干,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我们的汗水换取群众的幸福。”

市人社局信访专干徐翔也是被表彰的先进个人之一。他说:“信访工作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基层的信访干部,我始终牢记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接待群众来访、办理信访事项。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信访干部。”

衡东县信访局副局长曹冬兰表示:“《信访工作条例》今年正式施行,市委又创新出台了“五步一规范”机制,为我们做好基层信访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我们有信心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和要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为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衡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衡阳市深入治理重复信访、持续规范信访业务、不断强化基层基础、着力完善机制制度,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群众满意率显著提升。

截至8月底,中央联席办交办衡阳市的重复信访事项化解率达96.5%,群众到市、赴省、进京访人次大幅下降,全市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一次性化解大幅提升,5月以来信访办理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

衡阳市信访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衡阳市将认真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奋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