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第二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23:08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

  6月30日下午,衡阳市召开第二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学习传达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全省信访重点工作讲评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赖馨正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责任,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精准精细、高效高质地抓好信访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制定实施信访工作“五步一规范”机制,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信访基层基础有力夯实,信访秩序得到规范好转,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赖馨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清醒自觉,坚决落实好中央、省有关部署要求,牢牢守住好工作底线,加压缩小好工作差距。要紧扣关键重点,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韧劲,聚焦治理重复信访和化解信访积案,聚焦全面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聚焦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众人能移万座山”的攻坚合力,持续完善齐抓共管信访工作格局,全面压实领导干部接访包案责任,切实强化信访工作督查考核问责,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为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委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事实效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杨龙金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主管、上下协同、信访部门协调四方面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的信访矛盾化解,积极开展“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涉法涉诉信访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三年行动”,实现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保先。

市领导胡志文通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