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51:45
来源:办公室

       5月10日上午,市信访局召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调度推进会,学习传达全省专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举措,是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实践,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精准对标工作要求,以“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年”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专项工作纵深开展。

会议要求,要厘清任务,对照工作目标列出清单表和路线图,以阶段性任务完成确保总体任务完成,切实把化解进度“赶上来”;要靶向用力,坚持一案一策,加大案件分析评查力度,找出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推动案件化解,切实把化解质量“提上来”;要夯实责任,运用好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以及督办、通报、约谈、挂牌等方法,督促各方责任落实,切实把工作合力“聚起来”,以有力举措确保实现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春传达全省专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各县市区信访局长、园区信访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会议还对其他信访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

市信访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信访局长,园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