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丁芬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9 23:25:52
来源:衡阳市纪委监委

      4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到市信访局值班接访,并专题调研信访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利民,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万科参加调研。

      丁芬一行首先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视频接访中心,了解群众来访接待、信件办理和市县两级领导值班接访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信访战线干部职工。随后,现场接谈了征拆安置领域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反映诉求,就有关问题进行疏导教育和处置安排。

      丁芬在调研中强调,信访是政治生态的体现,是干部作风的体现,也是发展环境的体现。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利益是最大的利益,真正把上访群众当家人、把上访信件当家书、把上访诉求当家事,始终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要创新方法,注重关口前移,落实落细“五全一常态”机制,常态化、周期化、制度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在初信初访办理、积案化解攻坚、领导接访包案、部门协调联动等方面探索创新、拓展方法,扎实推进“五步一规范”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早化解,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提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压实责任,以《信访工作条例》为遵循,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属地单位、信访部门的责任,强化领导带头约访,严格落实领导常态化接访、领导干部领办包案化解信访事项等制度,形成覆盖全面、贯通到底的信访工作责任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