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如此多娇》|专访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围绕“天下南岳独秀衡阳”这个品牌,把衡阳打造成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22-04-17 23:10:18
来源:衡阳发布

       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正在火热筹备中,乘着首届旅发大会的东风,各地在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中都有哪些举措?联播专栏《湖南如此多娇》来听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的专访,衡阳如何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产业强市跨越,成为世界向往的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作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岳衡山通过挖掘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各旅游要素,举办湖南省国际文化旅游节等重大文旅活动,擦亮了“天下南岳,独秀衡阳”的品牌,实现传统山岳型景区转型升级。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介绍:“雁到衡阳不南飞,客到南岳不思归,这句广为流传的佳话,我觉得一定程度反映了我们衡阳文化和生态的魅力,我们就是要舞活南岳衡山这个旅游龙头,整个带动衡阳的全域旅游发展。”

      作为湖湘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衡阳整合优势文旅资源,把散落在城区的东洲岛、石鼓书院、湘南学联等景区整合营运,项目化、科学化、高标准化打造系列文旅品牌,为旅游产业赋能。秦国文介绍:“还有一个就是船山书院,把两个书院打造成全古装、沉浸式的体验场景,让书院雅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秦国文表示,衡阳将围绕筹备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举行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点燃南岳72峰、我在寿岳有棵树等;为迎接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衡阳设立了1000万元旅游发展资金用于奖补;此外,还在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设立文旅推广营销网点,整合桂粤湘古道文化旅游联盟等平台:“我们通过一系列活动提质旅游项目,拉动旅游发展。我们统筹疫情防控与旅游发展,做到两个确保。一个确保对安全区域的游客开放,第二是确保来衡阳旅游的游客绝对安全。”

      未来,衡阳将进一步升级“两山品牌”,即自然高山南岳衡山、思想高山王船山,进一步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秦国文表示,到2025年,衡阳将实现全市游客接待人次争取突破1亿,实现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对全省旅游经济的贡献稳步提升。“未来旅游发展定位,我们还是想围绕‘天下南岳独秀衡阳’这个品牌,把衡阳打造成融红色文化、书院文化、宗教文化于一体的国际化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