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1 11:15:35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

       11月30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贡献信访力量。

       会上,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带领大家回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盛况,传达省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等大会相关精神以及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有关要求,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是引领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原文、邀请专家宣讲、组织专题研讨等方式,不断加深全局干部职工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做到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在学以致用上出实招、在学以促行上求实效,切实把学习贯彻实效转化为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与落实市委书记秦国文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持责当头、民为本、稳为基、化为要,用心用情用力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情绪疏导的“稳定器”、矛盾化解的“和事佬”、解决问题的“催化剂”,着力打造“有标可量、有标可循、有标可依”的信访工作标准化新格局;要与抓好信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速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面推广“信访+屋场恳谈会”,积极开展国家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省信访“三无”县市区创建,扎实履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职责使命;要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将全年任务完成情况作为检验学习贯彻效果的重要标准,对标对表国、省、市相关考核内容,查漏补缺,自我加压,奋勇争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完成,为高质量谋划开展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