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虚功、狠抓落实,衡阳市信访局迅速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30 20:14:14
来源:综合信息科

9月30日下午,衡阳市信访局召开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云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全市信访系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有效维护了群众合理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圆满完成了各项信访服务保障工作,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和谐良好氛围,成绩受到充分肯定。

刘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全市信访系统中唱响砥砺新征程的主旋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信访工作实际,全方位、全覆盖、多形式抓紧、抓实、抓深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切实把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刘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响应市委“不务虚功、狠抓落实”的强烈信号,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中找准信访工作的切入点,根据衡阳未来总体工作目标研究确定信访工作发展规划和阶段性任务,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工作,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在推进源头治理、筑牢基层基础、争创“三无”县市区上下实功,在推动信访工作标准化、系统化、常态化,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获得感、幸福感上求实效,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要奋力冲刺目标,紧盯年度各项考核任务,主动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认真查找分析短板弱项,制定针对性的整改完善方案,清单化、项目化、时序化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标准靠高一档、措施再细一层、进度紧前一步,以信访工作的优异成绩为开启“三强一化”建设新征程助力护航。

会议还就国庆假期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