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法制教育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9-26 15:10:11
来源:综合信息科

9月26日,衡阳市法制教育站正式揭牌成立。

为确保衡阳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普及信访法律知识,进一步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理性维权,9月26日,衡阳市法制教育站正式揭牌成立。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共同揭牌。
衡阳市法制教育站将通过信访法制教育视频、发放信访法制宣传手册等方式对信访人员集中开展法制教育学习,现场解答法律疑问;并告知信访人“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信访工作原则,引导其理性维权、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对需要提供司法援助的,提供必要的司法援助。
与此同时,衡阳市法制教育站还将积极协调、调度责任地及单位、责任人进行信访案件调处;对相关的人员资料及诉求进行收集登记,并编写信访通报,压实源头责任,对各地信访工作进行考核。
衡阳市法制教育站的成立有利于解决公民在信访过程中“信访不信法、信上不信下”难题症结,引导群众从“信访”走向“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