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信访局召开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03 11:05:22
来源:湖南省信访局

7月29日上午,湖南省信访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许达哲书记、毛伟明省长等省领导对近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国家信访局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雪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央信访联席办、国家信访局的具体指导下,全省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保障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重点,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作为,担当尽责,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助力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许达哲书记、毛伟明省长等省领导的多次批示肯定。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全省信访形势,要求全省信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许达哲书记、毛伟明省长等省领导的批示要求和国家信访局的安排部署,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全力推进下半年全省信访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的信访工作。要畅通信访渠道,强化源头预防,着力在化解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上下功夫。继续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骨头案”“钉子案”,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和重复信访办理,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集中资源力量,加强分析研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力促事心双解,防止问题积累。要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方法、改进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转化为信访事业发展的新业绩。